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县安全感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日期:2022-05-13 17:24:08  来源:  作者:赵冉冉  阅读:

 

为切实提升我县群众安全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东海,5月7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县安全感提升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中心主任尹道驰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矛调中心主任彭卫红,各乡镇(场、街道)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513172554.jpg

 



就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
进一步推动平安东海建设
张兴旺强调

一是要认识上再提高,确保角色到位。提升群众安全感,深化平安东海建设是一项关乎民生福祉的重要工作,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到提升群众安全感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职尽责,切实增强工作使命感与责任感。

二是要工作上再梳理,确保举措到位。要持续抓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围绕六项专项排查工作要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明确工作方向,措施上有效跟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细化责任分工,层层分解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对表,补短板强弱项,健全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将责任落实到具体部门和个人,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使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三是要作风上再务实,确保责任到位。各部门要把安全感提升工作作为当前社会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及时报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基层社会治理短板弱项,要认真分析原因,及时整改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要统筹上再发力,确保落实到位。要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统筹推进,互相配合,全力攻坚。要强化正面宣传,提高群众对安全感提升工作的知晓率,汇聚群众力量,切实兜牢民生保障底线,有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20513172557.jpg

 

会议还解读了《东海县2022年度提升群众安全感六项行动分解表》,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