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
日期:2022-04-26 10:28:46  来源:东海县委政法委  作者:徐鹏、赵冉冉  阅读:

            4月22日下午,全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张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佃斌,县法院院长安仲润,县检察院检察长霍介涛,县各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1.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央和省、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议和相关要求,并部署了我县养老诈骗打击整治工作。

 

2.jpg

就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指示部署
开展好我县养老诈骗打击整治工作
张兴旺强调

一是要提高认识,力保质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中央、省市为了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县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结合我县开展代号为“净土”的“六大攻坚会战”专项行动,全力确保我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高质高效顺利开展。
二是要打防结合,力促成效。要紧紧围绕“宣传发动、打击整治、总结提升”三个关键环节。一方面要提升对养老诈骗犯罪的打击效能,保持高压严管整治态势,严厉惩治养老领域的违法犯罪;另一方面要加强宣传发动,在提升老年人等群体防骗识骗能力的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违法犯罪线索,不断加强重点领域重点整治,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实现老年群体有效保障。
三是要统筹推进,力求实效。县各有关单位要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各相关单位要密切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全力提高专项行动整体效能。要严格按照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各有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建立良好的协调推进机制,密切沟通协作,强化衔接配合,为我县坚决打赢专项行动这场硬仗凝聚智慧与合力。

 

四是要健全机制,力见长效。要抓好建章立制,着力推进此次专项行动制度化、规范化,推动打击防范养老诈骗常态化、科学化,不断完善行业监管、行刑衔接等机制。同时要坚持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夯实治理基础,坚决铲除养老诈骗的生存土壤,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维护我县老年群体的合法权益,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会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佃斌,县法院院长安仲润,分别就此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出了相应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