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2-04-26 10:17:06  来源:东海县委政法委  作者:徐 鹏、赵冉冉  阅读:

4月20日,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浩,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中心主任尹道驰,县委国安办副主任、县扫黑办副主任李欣悦出席会议,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机关党支部书记赵中杰主持会议,县扫黑办、县综治中心、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重点学习了保密法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网格实战”工作机制的意见》、队伍建设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共产党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内容。

 2.jpg

就开展好组织生活会

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

张兴旺强调

一是坚持机关支部活动的制度化。按照支部建设要求,加强活动制度化,坚持从严从实开展“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不断完善学习制度;机关党员干部要认清学习的严肃性与必要性,提高学习自主性,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组织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条例规定。

二是坚持党员干部学习的常态化。机关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克服走形式走过场的麻痹思想,活到老学到老,持之以恒。不仅要常态化学习党内法规制度,更要入脑入心入行,通过日常实践不断丰富完善既有认知。坚持从点滴做起,做到持续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悟透。

三是坚持机关制度建设的规范化。要对机关党支部内部管理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整合,进一步规范落实各项制度,增强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机关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遵守各项纪律,强化政治属性,严格遵守执行党内法规,从保密意识树立、档案管理到日常公文传阅都要担当作为,坚持制度规范原则。

四是坚持统筹干学结合的一体化。“干”与“学”是不可分割的整体,要不断消化理解学习知识,确保实现“以干促学、学以致用”。在认真完成自身工作任务的同时要进行对比,横向比要自觉对照别人存在的不足,及时审视自我促进完善;纵向比要对照之前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务实举措落实整改。要注重立体化的学习,要对照人民群众的期待与自身工作实践,更加注重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并进。

 3.jpg

就落实好机关保密工作相关要求

张兴旺强调

一是要牢固树立保密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保密工作,深化“保密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认识,不断强化保密知识普及,切实提高机关人员保密能力水平,筑牢国家安全保密防线。

二是要严格执行保密纪律。把守纪律、讲规矩贯彻到保密工作中,严守党和国家的秘密。要认真学习和严格遵守《保密法》和相关条例法规要求,严格落实保密要求和相关制度,把保密要求转化为工作准绳、行为准则。

三是要切实履行保密责任。要明确和落实保密主体责任,健全完善保密工作制度机制,着重抓好保密规范落实,加强对涉密人员的教育培训和对涉密设备的日常管理,做好网络安全和保密防护,定期开展保密检查,严防各类失泄密事件发生。

 4.jpg 5.jpg

会议听取了机关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对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和党员民主测评,会议还就当前国家安全保密工作、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建设等重点内容进行要求部署。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