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县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日期:2022-04-26 08:59:48  来源:东海县法院  作者: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426090149.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4月13日上午,东海县人民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安仲润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戚永生,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庄丽华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426090159.jpg

会议指出,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执行年”1+4专项行动是省、市法院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全体执行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对于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增进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执行职能,全面提升公正公开的法治化司法水平,以企业信用修复“暖企”行动为牵引,以市场主体出清“助企”行动、善意文明执行“护企”行动、推进政务诚信“惠企”行动、执行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安企”行动为支撑,坚持公正高效规范文明执行,综合运用信用修复、执行转破产、优质高效执行等措施,推动我县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社会信用总体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执行工作事关当事人胜诉权益兑现,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中担负重要的职责。执行局全体干警要认真领会执行工作在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重要作用,认真贯彻专项行动的各项部署,扎实落实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聚焦群众反映集中、企业反映强烈、社会反映普遍的突出问题,找准症结原因,制定有效措施,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执行智慧和执行力量。要高度重视“执转破”工作,以市场主体出清“助企”为目标,进一步全面排查失信企业经营情况和履行能力,对符合法定条件的案件抓紧集中移送审理;要牢固树立文明善意的执行理念,进一步规范查封、扣押、冻结等强制措施的使用方式和程序,建立健全查封财产融资偿债和自行处置机制,助推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尽最大可能保持企业财产运营价值;要扎实推进涉执信访工作,进一步完善涉执行信访的接待、受理、交办、反馈、通报、考核工作机制,全面排查梳理群众诉求和信访问题,及时处置和回应人民群众司法需求;要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进一步严格依法办案、优质高效服务、文明规范接待、完善信息公开,以更加公平公正的执法,担当作为的姿态,优质高效的服务,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戚永生主持。院党组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庄丽华结合发生在干警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为全体执行干警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执行局长沈桂林对“1+4”专项行动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进行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