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全县“净土”行动暨“六大攻坚会战”誓师大会召开
日期:2022-04-13 17:42:35  来源:东海县公安局  作者:  阅读:

   为有效打击治理全县房地产、农村金融、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信访稳定、校园安全等领域存在的突出违法犯罪和长期形成的治安顽疾,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全力推进法治东海、文明东海、幸福东海、平安东海建设。4月7日上午,我县召开“净土”行动暨“六大攻坚会战”誓师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兴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刘佃斌作工作部署,县人民法院院长安仲润主持会议并传达市领导批示精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霍介涛宣读公检法联合《通告》。

1.jpg

2.jpg

   会议明确,从2022年4月初至10月底,集中利用7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代号为“净土”的“六大攻坚会战”专项行动,重点围绕房地产、农村金融、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信访稳定、校园安全等六大领域集中开展严打整治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会前,副市长、县委书记宋波作出专门批示,指出,政法队伍作为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在打击违法犯罪、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具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期,全县政法队伍树牢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针对我县房地产、农村金融、生态环境等行业领域暴露出的一系列突出问题,部署开展了“净土”行动暨“六大攻坚会战”,向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发起凌厉攻势,非常及时,很有必要。各乡镇各部门要紧跟形势、密切配合,大力弘扬“三真三实”“四比四强”作风,在打击治理上出狠招,在深挖彻查上下真功,在长效管理上见实效,确保攻坚会战旗开得胜、马到成功,为打造东陇海产业带发展标杆、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幸福东海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jpg

   张兴旺同志指出,“净土”行动剑指我县多年来社会治安存在的顽瘴痼疾,事关全县稳定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更事关党委政府形象和威信,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净土”行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全力以赴、不折不扣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

   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树牢底线思维,以强烈的敏感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准研判形势,从“肃毒瘤、保安全、护民安、促发展”的深度清醒,认充分认清“六大攻坚会战”的极端重要性,迅速投入到打击整治行动中来,对影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突出问题、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全链条、全要素打击整治,不断深化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全力整治歪风邪气、净化社会风气。

   要坚持真抓实干,着力推动六大攻坚会战取得实效。要通过多种途径,把宣传发动、震慑警示贯穿整治工作始终,形成强大震慑声势、争取广泛理解支持;要广泛公布电话、邮箱等受理举报方式,密切衔接常态化扫黑除恶举报受理机制,广辟线索来源,同时做好线索分类、转办移交、跟踪问效各项工作;要集中优势力量,迅速侦破一批大要案件,坚决打掉职业犯罪团伙和幕后保护伞,以打促威、以打促安。

   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形成标本兼治常抓长管工作机制。要压紧压实责任,对照既定目标,抓好细化分解,将任务分解到月、进度安排到天、责任压实到人,层层传导压力,有计划、有步骤地谋划推进;要建立健全联动协作机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主动对接、密切配合,发挥整体作战效能,真正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形成长效治理机制,切实解决“治本”的问题。

4.png

   刘佃斌同志对“净土”行动“六大攻坚会战”进行动员部署,他强调,开展“六大攻坚会战”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形势所迫,更是县情所需。

   要充分认清“六大攻坚会战”的重要意义。开展“六大攻坚会战”是县委县政府在准确把握当前安全稳定形势,着眼于社情、民情、县情基础上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六大攻坚会战”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要切实把握“六大攻坚会战”的关键措施。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六大攻坚会战”的具体内容,结合本地本部门职责,研究细化具体措施,明确任务分工,周密部署,精准研判,努力侦破一批重大案件,抓获一批现行犯罪分子,摧毁一批黑色产业链,不断净化全县社会治安环境,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要全面加强“六大攻坚会战”的组织领导。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集中人员、集中资源、集中保障,按照总体部署要求,紧盯打击重点,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实施,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协作联动,推动线索移交、联动会商、联合执法、联合督办等工作机制更加明确、更加务实、更加高效。要强化督导考核,对因不认真履职尽责、打击整治不力的,要严肃倒查,依纪依规追责问责。

5.jpg

6.png

   会上,县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桃林镇、公安局经侦大队、石梁河派出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各乡镇(街道、场)、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经开区、高新区分管领导,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