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东海县委政法委助力全员核酸检测
日期:2022-03-13 16:03:57  来源:东海县委政法委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落实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平战状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能力。3月11日凌晨,东海县委政法委、县法院、牛山街道、西双湖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和社会志愿者等共同协助我县疫情防控部门在美麟湖畔风景小区、晶福苑小区开展的全员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313160517.jpg

为了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县委政法委严格按照核酸检测流程规定要求,拟定核酸检测方案,提前布置好检测设施、划定好检测路线、协调好检测物资。

微信图片_20220313160520.jpg

按照核酸检测方案,定人定时、定点定责,通过提前张贴告知书、宣传广播、上门提醒、电话提醒等方式,确保每一楼栋、每一户、每一人通知到位。

微信图片_20220313160523.jpg

核酸检测过程中,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核验行程卡、健康码、身份证等信息,引导小区居民科学分流进行检测,并保持“一米线”的间距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313160526.jpg

通过前期摸排、检测登记,充分掌握小区居民状况,对居家隔离人员、行动不便人员、孕妇、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由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入户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全力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