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要闻
老旧小区技防升级 居民安全有保障
日期:2016-12-21 08:26:17  来源:  作者:东海传媒网   阅读: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全力打造最安全城市,今年以来,我县开展了老旧小区安全技术防范改造工程,如今已经有26个小区完成了改造,成为安全防范达标小区。

    今年年初,县政府将完成30个老旧小区安全防范改造项目纳入十项民生实事,通过前期县综治、公安、房管等部门对全县安全技术防范不达标的老旧小区进行实地勘察,瓯龙北岸公馆等30个小区被列入改造项目。

    据了解,今年老旧小区安全技术防范改造项目共投资约465万元,目前已安装小区进出口车辆电子抓拍设备40套。 监控所获的图像将通过光缆实时传输到110指挥中心,由县公安局勤务指挥室24小时值守、分析研判、快速处置,并且所有图像储存时间不低于90天、能够为侦查破案提供基础数据。此外,改造项目还新建、维护路灯556盏、新建停车场26个,有效提升了老旧小区安全技术防范水平和居住环境。

    东海县公安局副局长赵红:“通过我们县公安局和房管、住建等部门的共同努力,我们的老旧小区改造任务会在规定的时间内全面完成,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