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在全县开展“净土”行动暨“六大攻坚会战”的通告 东海政法微平台 2022-04-07 20:00
日期:2022-04-13 18:01:33  来源:  作者:东海警方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0413180154.jpg

 

 

关于在全县开展“净土”行动暨“六大攻坚会战”的通告

 

 

为有效打击治理全县房地产、农村金融、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信访稳定、校园安全等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违法犯罪和长期形成的治安顽疾,进一步净化社会环境,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全力推进法治东海、平安东海、文明东海、幸福东海建设,结合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决定自今年3月底至10月底集中利用7个月时间,在全县开展代号为“净土”的“六大攻坚会战”专项行动。特通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对串通招投标、恶意竞标、借地产开发之名非法集资、恶意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寻衅滋事、故意损毁财物、“沙霸”、“路霸”等影响房地产领域健康发展的违法犯罪,予以严厉打击。

  二、严厉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对打着互助社、合作社名义实施的非法集资犯罪;对没有金融业务经营资质、借助互联网平台及线下机构实施的非法集资犯罪;对打着“养老服务”幌子实施的非法集资犯罪,予以严厉打击。

  三、严厉打击营商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对危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垄断资源分配、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黄牛”、寻衅滋事、讨债逼债、故意损坏财物等违法犯罪;对诈骗、侵占、挪用公司企业资产等违法犯罪;对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骗取金融机构贷款、骗取保险理赔等违法犯罪;对盗窃工业原辅材料、厂企单位财物等违法犯罪,予以严厉打击。

  四、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违法犯罪。对私挖滥采、越界超深开采、借工程建设名义非法开采、利用农村住宅院落等场所为掩护非法盗采、破坏农田开采、非法经营砂石土等破坏矿产资源的违法犯罪;对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对盗伐、滥伐林木违法犯罪;对非法转移、倾倒、填埋、堆放、贮存固废、危废等违法犯罪;对“散乱小”化工企业、电镀行业等非法排污违法犯罪;对废旧汽车回收拆解行业非法收集、贮存、利用、处置废旧铅蓄电池、废旧机油、废机油桶等危险废物的违法犯罪,予以严厉打击。

  五、严厉打击非访违法犯罪。对缠访闹访、恶意串联、以访施压、以访谋利、碰瓷要挟单位和个人等非法上访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六、严厉打击校园霸凌违法犯罪。对未成年人实施辱骂、殴打、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校园霸凌违法犯罪;对侵害青少年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对恶意制作、传播、买卖涉及未成年人隐私相关音视频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秩序。24小时举报电话:110;举报地址:东海县牛山街道振兴北路99号公安局;举报邮箱:dhxgaj@sina.com。也可直接到公安机关反映或报案。

  特此通告。

 

东海县人民法院

东海县人民检察院

东海县公安局

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