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东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在限制区域和地点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日期:2022-01-26 10:22:46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作者:  阅读:

1月24日
东海县人民政府
发布了
关于在限制区域和地点
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明确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
区域、地点和时段
一起来了解一下

 

东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在限制区域和地点

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东政发〔2022〕7号

为推进我县生态文明建设,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营造绿色、安全、宜居的城市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县政府决定在以下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特通告如下:

一、下列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石新路、花园路北延、富国路、黄河路、236省道、老311国道、石安河、311国道、湖东路、陇海铁路、湖西路、湖滨路、西双湖西大堤、晶都大道、博世路、富国路、幸福路北延的合围区域。

微信图片_20220126101855.jpg

二、下列地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一)文物保护单位;
(二)车站、码头、飞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三)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
(四)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五)医疗机构、幼儿园、学校、敬老院;
(六)山林、草原等重点防火区。
三、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
本通告第一、二条规定的限制区域和地点,全时段禁止燃放。
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种类
本通告所称烟花爆竹,是指烟花爆竹制品和用于生产烟花爆竹的民用黑火药、烟火药、引火线等物品。
五、相关违法行为的查处
对违反本通告规定,在限制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的罚款;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非法生产、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等其他违法行为的,由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六、相关违法行为的举报
非法生产、销售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2350。
非法运输、储存、燃放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10。
七、本通告自2022年1月28日起实施。原2020年2月29日《东海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部分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东政发〔2020〕11号)同步废止。

 

东海县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