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王昌荣在诸暨调研时强调
日期:2018-02-27 16:09:03  来源:浙江法制网  作者:  阅读:

         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诸暨调研,这也是他农历新年开年后调研的第一站。他强调,“枫桥经验”是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作为“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要以开展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同志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以排头兵的姿态做好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各项工作,努力成为“三治融合”、“互联网+”社会治理等“六大工程”建设的集大成者,推动“枫桥经验”由促进乡村治理向促进城镇、社区治理延伸,以实际行动迎接纪念大会的召开。

W020180227319649046642.jpg

王昌荣在枫桥镇枫源村调研

  王昌荣首先来到枫桥镇枫源村,详细了解网格化管理、村级基层自治等情况。他指出,“枫桥经验”是人民群众在实践中的伟大创造,发动和依靠群众是“枫桥经验”的灵魂所在、精髓所在。“三治融合”体系正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举措,要加大推广力度,发挥好自治的基础作用、法治的保障作用、德治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激活基层细胞,进一步实现基层党组织领导下的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W020180227319649095174.jpg

王昌荣在枫桥派出所调研

W020180227319650192329.jpg

 王昌荣在诸暨市人民法院调研

  王昌荣随后来到枫桥镇派出所、诸暨市人民法院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政法干警。在派出所参观安全防范体验中心、老杨调解中心后,他强调,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需求,真正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来评判我们的成就感。要把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作为基础性工程,积极发挥调解团队的作用,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与人民调解工作相融合的新模式,筑牢预防化解矛盾问题的“第一道防线”。在诸暨市人民法院考察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时,王昌荣要求法院加快“云上法院”建设,运用好“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完善诉调对接、诉前调解、在线调解等多元化解机制,推动实现老百姓定分止争“最多跑一次、最好不用跑”目标。

W020180227319650242154.jpg

王昌荣在枫桥镇进行调研

  在枫桥镇镇政府,王昌荣详细了解社会心理服务站工作情况,指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是平安建设的基础工作、社会治理的源头工作,要充分发挥各级社会心理服务站的宣传、引导和帮扶作用,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推动社会心理服务和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加快社会面普及力度,提高社会认知,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W020180227319650301145.jpg

 王昌荣在江新社区调研

  王昌荣还来到暨阳街道江新社区,调研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城市社区治理中的应用和推广。他说,网格化管理是深化提升新时代“枫桥经验”的重要基础,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健全网格员管理使用机制,完善网格员轨迹管理,做到见事见人,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和为民服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昌荣还考察了诸暨市电力综治中心、诸暨市亚烽针织厂,充分肯定了企业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开展平安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的做法。

  朱晨、刘树枝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