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北京:派驻机构全体干部集中“充电”
日期:2017-12-04 11:08:20  来源:北京市纪委宣传部  作者:  阅读:

519日下午,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干部培训班举办结业式,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圆满结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出席分组研讨并讲话。420名派驻机构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市纪委市监委在纪检监察合署体制确立、派驻机构实现全覆盖以后,开展的一次集中培训,是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全员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专门设置了加强纪律检查派驻机构监督工作、做好新形势下的派驻机构工作、执纪监督工作讲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讲解、案件审理工作等课程内容,邀请中央纪委、市纪委市监委的相关领导和专家进行授课。驻市委办公厅、驻市地税局、驻市工商局、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结业式上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纪委市监委领导对派驻机构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觉悟、强化政治引领。要不断坚定和提高政治觉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学”上走在前列,在“做”上当好标杆,坚决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二是履行监督职责,服务工作大局。要全面履行监督职责,突出监督检查重点,切实用好监督权限。派驻机构干部要牢记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强化“派”的权威,发挥“驻”的优势,忠诚履职尽责。

三是对标中央要求,忠诚干净担当。加强组织建设,注重能力建设,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和市纪委市监委实施办法,以及《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机关执纪监督工作暂行办法》,锤炼过硬作风。

此前,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已对137家市级党和国家机关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在设置形式上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两种形式,共设置40家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其中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13家,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27家,派驻机构由市纪委市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派驻机构统一名称为“纪检监察组”。(文/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