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志愿者协会
疫情防控,东海平安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0-02-28 10:06:06  来源:东海县委政法委  作者:孙湾湾  阅读:

按照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要求,东海县平安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号召,全县8000余名平安志愿者放弃假期,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24小时轮番战斗,众志成城,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切实维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他们是父亲、是丈夫、也是儿子;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也是女儿;

他们舍小家顾大家,

更是这场战役的“逆行勇士”!

01.jpg

02.jpg

03.jpg 

他们是宣传的“主力军”。疫情发生后,为了让群众认识疫情的严重性,房山镇平安志愿者每天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走街串巷,向路过的群众发放一封信、防疫指南、政法报纸等宣传材料,对于不懂的现场解答,在超市、药店、银行门口张贴各类公告,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群众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走亲访友”,不进行家庭聚会等人群聚集活动。积极引导社区居民要出门带口罩、多洗手、多通风,不外出、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

04.jpg

05.jpg

06.jpg 

他们是走访摸排的“先锋队”。洪庄镇平安志愿者充分发挥对本村人熟、事熟、情况熟的优势,协助网格员,针对疫情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全面式排查,及时掌握相关人员情况,做好登记和备案工作。对从武汉或经武汉返乡人员以及外地务工返乡等人员进行了走访摸排,并将掌握情况及时告诉给村干部,便于村里进一步采取相关隔离措施,有利于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07.jpg

他们是保障生活的“服务员”。疫情防控期间,许多村庄的出入口都设置了卡口,居民进出不方便也不安全,驼峰乡平安志愿者经常帮群众代买生活用品,对于居家隔离人员、身体行走不便的,平安志愿者就将代买的东西送到他们的家门口,保障居民的生活。

 08.jpg

他们是卡口执勤的“守门员”。疫情防控,难在基层,重点也在基层。为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把好镇村第一道防控线,曲阳乡各村平安志愿者利用自身对村里人员熟识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卡口执勤中来。量体温、仔细检查出入证、核对人员信息、劝返外来人员、细心讲解疫情知识……在曲阳乡各村大小进村路口,活跃着一群配戴口罩和红袖标,身穿“平安曲阳”红马甲的平安志愿者。他们吃的是泡面、住的是活动板房,24小时轮班坚守,耐心向过往群众开展好工作。在镇村干部和平安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攻坚战,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09.jpg

10.jpg

平安志愿者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更多的群众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图为新加入的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卡口执勤。   

群防群治,守望相助。疫情面前,正是这些平安志愿者,不畏疫情、勇于奉献、勇于抗击,合力为辖区居民的健康筑起安全防护墙,为抵御疫情侵袭守牢最后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