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志愿者协会
全县平安志愿者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18-07-18 17:47:28  来源:  作者:张若讷  阅读:

7月18日,全县平安志愿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综治委主任冯小宏,县邮政管理局局长时文娟,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浩,县信访局党组成员、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刘海宁,县维稳办副主任袁清龙,县委610办副主任许红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19173738.jpg 

会议传达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快递协会等三家单位和企业的表态发言,对进一步推进邮政寄递行业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平安志愿者参与平安建设、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作出了安排部署。与会领导还向东海县邮政集团等14家快递企业授予了“平安志愿工作站”标牌。

微信图片_20180719173744.jpg

微信图片_20180719173747.jpg微信图片_20180719173750.jpg

近年来,县平安志愿者协会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双提升”、新时期政法宣传等平安法治建设工作,同时还积极参与“双城同创”等全县中心工作,为维护全县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目前全县共成立平安志愿者分会(工作站)37个,注册平安志愿者人数达63601人,先后打造了“春风”志愿服务队、“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

微信图片_20180719173753.jpg

冯小宏指出平安志愿者工作站的成立,是推进全县平安志愿服务活动规范化、社会化、常态化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将为全县志愿服务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将大大提升全县志愿服务活动的品质。各快递企业要以平安志愿者工作站成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作站“优化营商环境”示范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理念,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搭台、保驾护航。各工作站要坚持“建管并举、管用结合”的原则,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平安志愿者队伍素质,确保工作站规范高效运作;要围绕社会和群众需要,形成各自的特色志愿项目;把组织动员、志愿服务、社会服务等机制有机结合,推动多元发展;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动,与社会其他志愿者组织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延伸志愿者工作触角;要注重日常教育,增强平安志愿者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服务意识;各工作站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浓厚氛围,将志愿者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政法中心工作密切融合,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就当前平安法治建设重点工作,

冯小宏强调

要发挥政治优势,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精确摸排、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细化措施、精准发力,抓好宣传工作、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大巡逻力度、强化服务,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队伍满意率;要各司其责,抓好本职工作,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参与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中,综合协调,建立统一协调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要深化政法宣传创新,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政法工作和执法队伍的本质和主流,讲好政法故事,为政法工作开展鼓劲加油、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719173756.jpg

各乡镇(场、街道)、东海开发区政法委员(分管领导)、平安志愿者分会负责人,县快递行业协会、各快递企业、美团外卖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191742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