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志愿者协会
东海县司法局戮力同心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日期:2018-03-29 15:03:06  来源:东海县司法局  作者:肖季军 程浩  阅读:

近日,县司法局结合我县“法润晶都· 2018春风行动”精神,全局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QQ图片20180329132710.jpg

一是统一思想、主动作为。3月28日,为贯彻省厅《关于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法润江苏· 2018春风行动”》活动和市局《关于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局组织各科室、司法所全体人员召开了“扫黑除恶”工作动员会进行层层发动,通过上下联运、形成合力,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提升感召力、增强使命感。

IMG_20180329_092141.jpg

二是加强领导、科学统筹。成立县局“法润晶都·2018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通过科学统筹搞好任务部署,法宣科统一制作宣传横幅370条下发至各乡镇街道村居,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协同法工在各村委领导下利用三天时间,进行悬挂增强渲染氛围;同时,县局在人民广场、各司法所与法律服务所法工在各街道集中半天时间同步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讲堂,层层开展好宣传活动。

三是宣传造势,营造氛围。在宣传过程中,律师们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主题,向群众广泛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同时,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并结合微信朋友圈等功能,向群众广泛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和政法部门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使“扫黑除恶”法宣传活动深入人心,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成效,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四是部门联动,渠道互通。作为司法行政部门,主动和县公安局、法院、检察院等部门对接联动,在日常工作及开展矛盾纠纷大调解、大整治活动过程中,凡是发现有相关涉及黑恶势力的情况或线索,及时向公安等部门共享信息。同时,通过官方微信、微博和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为群众提供涉黑涉恶举报渠道,对举报信息进行初步核实后交由公安部门作进一步处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