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东海
牛山街道:消防演练进网格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日期:2022-01-26 10:33:51  来源:东海县委政法委  作者:牛山街道  阅读:

冬季用火用电用气增多,是火灾事故高发期,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居民减灾防灾意识与消防救援应急处理能力,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牛山街道北辰社区联合连云港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网格员、小区物业负责人、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6103423.jpg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市消防救援支队队员为辖区居民讲解了大量消防安全知识,与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相结合,特别是老旧宿舍楼、城北巷及四中路平房区的老年人聚集居住地,通过播放视频和发放宣传单讲解火灾的初期扑救和后期逃生知识,增强居民群众和辖区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126103426.jpg
图片
图片

培训结束后组织居民在空地进行消防安全实地演习,用一只铁通装上树枝报纸等物品将火点燃,消防救援支队队员传授居民如何使用灭火器,亲身体验灭火过程,使大家掌握对初期火灾的自救措施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得到了群众的支持和肯定。

微信图片_202201261034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