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东海
石榴派出所打造最强服务窗口,打通“放管服”工作“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10-12 10:18:30  来源:石榴派出所  作者:  阅读:

今年以来,东海县公安局石榴派出所紧紧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以“便捷办就近办、依法办一次办、掌上办网上办”为方向,聚焦群众满意、服务发展大局,创新机制、细化措施,最大限度“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有效提升了服务经济发展、服务辖区群众的能力水平。  

培育先行, 深化服务理念

       结合石榴街道本地实际,认真分析解读省、市、县下发的便民措施,制定了便利措施细化考核方案,要求全体民警、辅警明确受理条件、申请材料和工作要求,确保窗口民警、辅警业务知识熟记于心。在大厅醒目位置公布办事服务清单、办事指南和流程图,全面推广“只跑一次”全新的办理模式,不让群众反复填表、多次跑腿,确保便民措施在基层得以实现;每周例会上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要将服务意识贯穿办证工作始终,在业务中处处践行高效的服务水平、亲和的服务态度、过硬的服务质量,要将办事群众当成自己家里人,进行微笑交谈、对等沟通,能立即办的不拖延,资料不齐的多解释,争取办事群众人人满意;以纪律作风整顿、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为载体,进一步增强民警、辅警的集体荣誉感、队伍向心力。每月在会议上总结评选所内“文明服务之星”,教育引导民警、辅警向团队标杆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服务水平,形成“比业务、比服务、比满意率”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满意度,塑造石榴派出所精品名片。    

简政放权, 增加服务窗口

坚持内部潜力开发,将车管业务向辖区延伸,今年 7 月份,将新车免检标志核发、车辆异地委托年审、车辆信息变更、驾驶人补换证、驾驶人信息变更等10项业务从车管所分类下放至石榴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近享受车管服务。积极回应社会各界对便利出入境的新期盼, 按照“应放尽放”原则,东海县局将出入境受理权限延伸下放至基层派出所,在石榴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率先开通出入境证件受理权限,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家门口”的出入境服务。 进一步强化办证平台集成化改革,积极打造微信、电话和网上办事大厅预约的“三约”办证平台,汲取创新举措,全面推出“码上办”即时预约办证举措,扩展全平台预约服务。今年以来,通过预约平台受理群众申请 1 000余人次。 

重在细节, 提升服务质量

在时间上,严格执行窗口单位周六上班和延迟服务下班制度,极大方便群众办证。在空间上,顺应互联网微平台发展趋势,开通微信“码上办”小程序,全面升级服务功能,提供群众24小时无时差服务。在制度上,全面落实“首问责任制”,通过首个受理办事人员对受理全程跟踪,通过现场指导、网上沟通等方式,确保跑一次服务跑到群众心坎里。针对办证付费项目,推出微信和支付宝支付便民方式,免去缴费排队时间,实现“不离柜台就完成缴费”,大幅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提升行政工作效率。免费为群众提供证件复印、打印服务,在细微处体现服务,无声处助力“最多跑一次”。 对服务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在公开监督、投诉、咨询电话,并通过电话、短信回访,深入洞察群众所需、所想,全面推行受理窗口接待全程监督制,切实提高窗口服务正规化、高效化,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