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东海
石榴街道网格员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日期:2021-10-12 10:12:43  来源:石榴街道  作者:  阅读: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隐患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石榴街道网格员联合司法所、东榴村村委会工作人员对榴桂苑小区、文华名苑小区以及沿街店面开展全面排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2101356.jpg 

排查中,网格员重点对各场所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落实,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电气线路是否铺设规范,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网格员当场进行了指正并做好相关记录,通知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更换处理。同时,网格员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提高火灾防范意识,增强防火应急能力,最大限度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

微信图片_20211012101353.jpg 

此次排查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下一步,石榴街道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排查工作,并督促各村积极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居民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做到消防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