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东海
东海交警巧借五种平台,扎实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日期:2021-04-28 10:03:29  来源:东海县委政法委  作者:东海警方  阅读:

  为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辖区内道路交通管理的特点,及时调整工作重心,巧借“五种平台”,切实狠抓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不放松,努力编织和谐文明交通安全宣传网,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出行环境。

  巧借墙体标语,营造宣传氛围

    利用墙体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为了确保宣传效果,大队组织专门力量在国道、省道、村庄沿线实地调研查看,选择视眼宽阔、冲击力好、适合刷写墙体标语的沿线档墙或民房墙体,制作了1000余条宣传内容。“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骑乘戴好安全盔,驾乘系好安全带”、“严禁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 “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害人害已”、交通事故警示录等通俗易懂、内容新颖的交通安全知识墙体标语及固定版面,时刻提醒着广大村民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巧借“四种车贴”,确保宣传到位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安全带系好,大货车靠右行驶,时时想安全”……连日来,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按照“两客一危一货一校”车辆类型,精心制作交通安全宣传车贴,指导辖区各客运、货运企业,在校车、公交车、出租车、工程运输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等车辆上粘贴交通安全宣传车贴,努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交通宣传浓厚氛围,真正让“文明驾驶、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走心走实。截至目前,累计粘贴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车贴30000余张。

  巧借交通安全劝导站,确保宣传零距离

    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将整顿走深走实,为民服务办实事,在警保联动的基础上,创新思维,创新机制和手段,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将交管便民利企的服务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的门前,将交管业务服务送至广大群众的家门口。

    在“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开通前,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只能到车管所办理,很多老百姓需要花费时间在车管所排队,车管大厅人满为患。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大队转变观念,灵活运用现有合作机制,依托警保联动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展交管业务服务范围和服务方式,依托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站 ,将可以下放的交管业务纳入其中,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交管服务站,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当前,“交通安全劝导站”每日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原来需要排队半个小时才能办理上的业务,现在仅需要几分钟就轮到自己,原来需要开车到车管大厅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只需要走很近的路程,用极少的时间,就可以在身边的交通安全劝导站办结,群众好评如潮。

  巧用接访室,确保安全宣传全民化

  为进一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推动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健康良性发展,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8+1”模式(路面中队8、大队1)设立常态化接访机制,派驻值班民警和辅警,与群众面对面交谈,察民情、听民声、解民意,详细听取群众反映交通设施方面问题,并耐心为群众讲解有关规定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全力构建和谐警民关系。 

  巧用微信群,确保安全宣传精确化

  针对广大驾驶员群体,实现精准化宣传,各路面中队先后建立了交通安全微信群以及过境货车、渣土车、警校互动等微信信息群,切实建立起“全覆盖、无死角”交通安全宣传微信群、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在微信群中发布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安全提示信息、道路交通事故防范知识、集中整治情况和安全提示短信等信息,真正实现了交警与民众“键对键、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让广大交通参与者足不出户就能知道最新的交通资讯。交通安全信息微信群的建立,充分利用了微信的方寸之地形成了更加“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做活了交通安全的大文章,在辖区内形成了良好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