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东海
东海交警走村入户向农民朋友传播“一盔一带”安全常识
日期:2020-07-01 09:21:24  来源:东海警方  作者:  阅读:

为持续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向纵深发展,将“安全盔是保命盔”、“安全带是生命带”的安全文明交通理念根植于农村群众心中,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30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聚焦重点车辆,围绕深化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文明交通行动,深入辖区青湖镇丁旺村开展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结合辖区近期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拉家常的方式向村民讲解了无证驾驶、超速、酒后驾驶,低速载货汽车及三轮汽车、电动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

图片 2_看图王.jpg

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疑惑3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70余人,筑牢了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防线。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为“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