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东海
“上游取证,下游查处”,东海交警持续发力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日期:2020-05-28 09:16:23  来源:东海警方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阅读:

“前方路口注意,一名中年女子驾驶电动车逆行。”接到通知后,第二个路口的交警及时将其拦停;几分钟后,市民李先生驾驶电动车走机动车道,同样被接到通知的交警拦停……527日上午,在幸福北路与利民路交叉路口,仅1小时内就有12名行人、非机动车驾乘人员因不遵守交通信号灯、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查处并罚款。

1.jpg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自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以来,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交通行为而采取的“上游取证、下游查处”的整治方式,意在通过严管重罚,提升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员的交通素质,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进而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

2.jpg

当天,牛山中队在城区多个路口开展“上游取证,下游查处”行动,仅1个小时就查处了43起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我知道逆行是交通违法行为,只是想着自己开的是电动车,图方便就直接逆行了。”在幸福北路与利民路交叉路口,因逆行被查处的市民张先生表示,下次肯定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3.jpg

“抱着这种心态的市民有不少,觉得自己步行或者骑电动车,就可以漠视交通规则,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所以必须严厉制止这些交通违法行为。”现场执法的交警说道。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面临50元罚款的处罚;行人交通违法行为面临20元罚款的处罚。

4、.jpg

在查处违法行为的同时,民警还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市民的安全意识。当前,东海交警持续开展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对于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查一起。东海交警在此呼吁广大市民在出行中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按道行驶,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树立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