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平安东海
“多面”交警,全力推进平安交通建设
日期:2020-05-15 09:20:52  来源:东海交警  作者:袁青青 杨百洋  阅读:

在交通违法者的眼中,交警是严厉的执法者,让人望而生畏;而在许多群众眼中,交警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热心人。一年四季,无论霞光初照,还是繁星高挂。无论骄阳似火还是震风陵雨,十字路口、红绿灯下、人流车海中,都矗立着交警挺拔威武的身影。他们扮演着多重“角色”,时而“铁面”,时而“温情”,全力当好平安交通的“守护者”。

化身“感情专家”,助矛盾夫妻重归于好

1.jpg

51321时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桃林中队中队长罗文带领辅警在洪庄镇辖区牛桃公路巡逻执勤时,发现一名女子坐在马路边,由于牛桃公路车流量较大,天气较黑,非常危险。民警立即停车,下车询问女子情况。

经了解,该女子名字叫陈某,洪庄镇团池村人,因与丈夫王某发生争吵,后趁其不注意,离家出走。由于天黑的原因,加上自己手机未带,女子迷路后就坐在路边了。民警随后好言相劝,一边安抚其情绪,一边询问其丈夫的联系方式。经过劝说,女子终于告知了丈夫的联系方式,民警与其丈夫王某取得联系之后,王某称其家人正在四处寻找其妻子,得知妻子现和民警在一起,王某十分惊喜。“十几分钟后,该女子的丈夫王某驾车来到现场,我们又对其好言相劝,王某也意识到吵架时自己和妻子说的话有些严重。”经过民警的耐心调解,夫妻终于二人重归于好,王某对民警热心的做法连连表示感谢。

化身“园丁”,修剪遮挡视线绿化

2.jpg

近日,随着气温升高,树叶生长茂盛,有时会遮挡交通标志牌或是信号灯,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513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房山中队对辖区路口的树木进行了修剪。

民警对辖区重点路段和路口树木遮挡交通设施情况进行了排查、登记,对重点路段路口遮挡信号灯、监控设施和交通标志牌的树木进行了修剪,确保道路交通标志牌、信号灯清晰、醒目,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同时加强路面的交通秩序管理,确保道路安全。

化身“推车手”,积极救助抛锚车辆

3.jpg

514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牛山中队民警王常兴带领辅警在晶都大道执勤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停在路中央,执勤民警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后细问车主后才知,原来车辆因故障熄火,导致无法紧急启动。考虑到该路口车流量较大,车辆通行情况复杂,于是主动上前帮助车主将车辆推至路边,等待修理工前来修理。“下雨了,你们不仅在道路上执勤,还为我推车,你们真是人民公仆!”

化身“安全指挥官”,查处违法交通行为

4.jpg

514日早晨5时许,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双店中队民警桑秀科在辖区执勤,当巡逻至羽青路与青松岭路口时,发现一辆货车的车厢内竟乘坐了15人。经核实,该货车驾驶员是临沭县石门镇人,车厢内乘坐的是与其本村的村民,准备从石门镇出发到东海县某工地干活,本想省点车费,没想到行驶途中被民警当场查获。民警随后对乘坐人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该车驾驶员依法做出处罚2000元,记6分的处罚,驾驶员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道路交通法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