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县司法局开展“守护太阳花 青春法同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治讲座
日期:2020-07-10 09:29:46  来源:东海县司法局  作者:  阅读: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关心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在全社会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7月9日上午,县司法局、江苏润鑫律师事务所来到青湖镇中心小学,开展主题为“守护太阳花 青春法同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治讲座,全镇200多名中小学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1.jpg

           活动中,县法律援助中心颜井泉主任就未成年人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服务的具体流程,以及近些年来我县未成年人法律援助的典型事例进行细致解读。引导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加强自身保护。江苏润鑫律师事务所薛兆传律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贯穿整个讲座,通俗易懂、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对相关法律常识的感知,增强了法律知识面。

2.jpg

通过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全体师生家长均表示受益匪浅,法律意识得到加强,法治观念得到提高,对建设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提供很大的帮助,对本次讲座做出极高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