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暑假将至,副检察长为学生送去暑期法治大礼包
日期:2019-06-26 15:36:29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增强法治观念,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的暑假,6月24日下午,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红梅受邀来到东海县初级中学,为这里的2000余名师生作了主题为“防范校园欺凌”的法治讲座。

IMG_3429.JPG

讲座中,张红梅先是结合当前校园周边安全形势及近些年来我县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特点,介绍了刑法关于未成年人犯罪的相关规定,后根据自身多年的办案经验及县检察院受理的校园欺凌犯罪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故意伤害、聚众斗殴、寻衅滋事、侮辱等涉校园欺凌多发的犯罪,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未成年人犯罪的成长经历、发案原因及处理结果,进一步引导未成年学生强化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以案件模拟的形式提出了防范校园欺凌的方法和对策。讲座中有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回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IMG_3437.JPG

活动最后,张红梅给同学们提出来三点建议:“一是要遵守校规校纪,远离暴力,远离犯罪;二是要学习自护知识,远离不法侵害;三是要融入家庭集体,结交良师益友。”

县检察院在暑期来临之际,为学生送来一场法治教育“及时雨”,能让学生们从法治大礼包中受益匪浅,学会更加尊重他人,珍惜自己,成为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