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县教育局召开岁末年初学校冬季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18-12-20 10:27:18  来源:东海县教育局  作者:于班  阅读:
             为认真做好全县校园冬季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维护教育系统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1219日下午,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学校冬季安全工作会议。县委教育工委委员李艳出席会议,全县学校分管副校长、政教主任、及局安保办全体人员160余人参加了会议。
IMG_1342.JPG

会上,李艳认真分析了当前全县教育系统学校安全工作形势,针对责任大、任务重、影响广的校园安全工作特点,提出各校要做到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戒备,用举轻若重、如履薄冰的工作态度,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确保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要求全县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红线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要坚持以建设“平安校园”为目标,全面加强校园警务室建设,着力提升校园及周边治安防范水平,杜绝发生涉校涉生校园犯罪及安全责任事故,切实维护学校、幼儿园内部安全稳定及周边治安秩序,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同时,进一步强调,各校要扎实做好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接送学生车辆安全“防火墙”,要抓细抓实冬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按照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消除消防安全管理的盲区和死角,要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会上,安保办负责人总结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火灾防控相关文件,各校现场递交了火灾防控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