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县法院努力营造未成年人特别是失足青少年健康成长社会环境
日期:2016-12-16 13:53:51  来源:  作者:  阅读:

        东海县人民法院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注重刑事案件庭前调查和庭审教育、寓教于审,惩教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农村,积极开展法制宣传,目前已有19人在全县20余所学校担任法制副校长,去年以来先后在人民广场、工商银行广场、校园等人员密集之地,开展了13次以“关爱、维权、保护、教育”为主题的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法律宣传与咨询活动, 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板报、发放宣传资料、12场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宣传法律知识,预防青少年犯罪,减少重新犯罪,加强非监禁刑人员延伸帮教,努力营造未成年人特别是失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东海法院在牛山镇外贸巷居民委会、双店法庭、房山法庭和白塔埠法庭设立了“晶都青少年领航中心”。 先后组织进行了“告别昨天”、“跟踪回访”等系列活动。2013年以来,为东海县20多所中小学上“德与法教育课”60多场次,专题法制讲座90多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