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关于全县政法系统老同志 积极参与关工委和平安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日期:2016-12-16 13:53:02  来源:  作者:  阅读:

尊敬的政法系统老同志们:

        为深入推进平安东海建设,创建最安全城市,全面打造传统群防群治工作的升级版,近年来,政法综治部门在平安志愿者队伍中探索形成了“互联网+”、东海县平安志愿者协会、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特色典型,县乡村三级均建立了平安志愿者队伍组织,推动平安创建与志愿服务的完美结合、有机融合。政法系统的老同志党性觉悟高、经验阅历丰富,是政法综治战线的宝贵财富,也是平安东海建设和群防群治工作的中坚力量。为切实加强平安志愿者队伍规范化、专业化建设,全力提升社会治安群防群治工作水平,现就政法系统老同志参与平安志愿服务活动提出倡议如下:
        一、积极参与平安志愿者队伍。继续发挥政法干警的模范带头作用和自身工作优势,通过原工作单位或现居住社区等组织,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平安志愿者队伍,积极参加各种平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正能量,增强凝聚力,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群防群治工作。
        二、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心系平安,加强防范。一方面,发挥政法老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把平安创建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创建平安家庭;另一方面,围绕政法综治中心工作,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防范社区青少年吸毒及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等方面,积极为社会平安创建活动添砖加瓦。
        三、积极参与群防群治工作。政法老同志要争当“三大员”。当好治安员,积极参与治安巡逻防范工作,协助社区维护好所在地区治安秩序,积极参与网吧社会监督管理工作;当好调解员,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主动化解身边的各种矛盾纠纷;当好信息员,及时反映群众意见诉求,及时主动地向政法综治部门提供各种社情信息和事故隐患。
        四、积极参与安全防范宣传。深入持久地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发动工作,深入群众开展法律法规、政策决策、安全生产、治安防范等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要积极宣传平安创建的进展和成果,不断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平安建设参与率,为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工作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政法系统老同志们,平安志愿者队伍和关工委工作需要您这样专门人才,平安创建工作需要您宝贵的经验,特殊青少年群体需要您的关爱,社会治安因有您的参与而更加繁荣稳定,您的加入也将会让您的人生更加绚丽而多彩。
        最后,祝您和您的家人身体健康,幸福美满!
 
 
                             东海县政法系统关工委
                                2016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