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心下一代
少年遭训斥意图自杀 民警及时救助脱离危险
日期:2016-12-16 13:52:15  来源:  作者:  阅读:

        近日,东海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求助:辖区内某小区住户有人意图自杀。接到警情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到达现场后发现该住户客厅地面有一大滩血迹。

        经了解,当事人是一名16岁的高中生,因与其母亲发生争执,被母亲殴打后,用利器将自己脖子划伤,随后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情况紧急!民警在门外试图与该少年沟通,规劝其将房门打开,却一直没有听到回应,因了解到当事人脖子受伤,可能会危及生命,民警多次尝试欲将房门踹开,无奈防盗门过于牢固,根本无法破门。民警当机立断,立即驱车将驻地有名的开锁师傅接到现场,一边配合开锁师傅进行开锁工作,另一边安排人员从隔壁住户的阳台爬越至该少年房间窗外,隔着防盗窗观察少年动向,并尝试与其交流,分散其注意力。经过几分钟的努力,房门终被打开,民警立即带人冲进房间,对该少年采取保护性措施。发现该少年脖子上的刀伤,还在向外流血,民警立即开车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对伤口的紧急缝合处理,医生表示无生命危险。少年母亲拉着民警的手哭着说:“真是感谢你们啊,如果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这孩子说不定就没了。”民警安慰并告诫该少年家人要对其严加看护,更要注意教育方式,才放心离开现场。民警迅速出警,快速、妥善处置警情的表现得到百姓的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