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东海 > 法治建设
黄川镇:聚焦《民法典》,听听法官如何解读
日期:2020-08-28 10:35:27  来源:东海县黄川镇  作者:周宏大  阅读:

为营造浓厚的《民法典》普法学习氛围,切实提高镇村干部懂法、守法、用法能力,8月27日上午,黄川镇邀请青湖法庭副庭长安红卫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各村支部书记、驻村干部、网格员及司法所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jpg

安红卫在讲座中系统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和实施的重大意义,深刻概述了《民法典》的鲜明特色,详细解读了法律条文,并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审判案例,对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等新增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深刻解读。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条文分析、息息相关的生活案例让大家对这部意义非凡的法典有了崭新的认识,自觉主动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3.jpg

此次活动是黄川镇学习《民法典》的又一种形式,充分展示了司法机关的公信力,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学习的积极性,推动人人化身“行走的民法典”,争当“普法宣传员”。除此之外,黄川镇还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有效扩大了《民法典》宣传的覆盖面和知晓率,真正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出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