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东海 > 法治建设
张湾乡开展“悦读《民法典》读书会分享”活动
日期:2020-07-16 09:02:50  来源:东海县张湾乡  作者:  阅读:

《民法典》是新中国以法典命名的第一部法律,是新时代的体现,是新时代的产物,是新时代法治建设的重大标志,是新时代发展的助推器和法治保障。在《民法典》颁布之际,张湾乡党委政府组织干部职工及群众代表开展“悦读《民法典》读书会分享”活动。

1.jpg

 坚持以人为本,切实维护人民权益。众所周知,《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它聚焦了老百姓所急所需,它破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它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贯穿始终。活动中,每个人的感悟都有不同,大家积极发言、分享心得。比如,破解高空抛物难题、明确禁止高利放贷、维护家庭成员合法权益......这都是强化保护人身权益,为百姓安居乐业提供法律保障。尤其把人身权,人格权的保护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这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2.jpg

 学习《民法典》,助推经济行稳致远。活动中部分公司法定代表人、私营业主等,也积极讨论勇于发表观点。比如,扩大了合同编的适用范围、完善了电子合同的订立规则、增加了生态环境损害的惩罚性赔偿措施......规范了安全高效的市场交易,反映市场经济的客观规律,厘定了清晰透明的市场边界,《民法典》的诞生必将有力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3.jpg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对《民法典》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会为契机,切实在学习、研究、宣传、执行《民法典》上下功夫、作表率,并按照《民法典》中的具体要求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