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东海 > 法治建设
石梁河镇掀起《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热潮
日期:2020-07-03 10:24:54  来源:东海县石梁河镇  作者: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石梁河镇开展了一系列《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学习领会《民法典》的精神要义,提升法律素养,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1.jpg

一、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民法典》

通过集中学习使党员干部对《民法典》的立法目的、法律原则、具体条文等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集中学习会上政法委员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做学习、尊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坚持在法律的框架内和轨道上解决问题,带头守法、严格执法,以实际行动维护法律的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会后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每天参加《民法典》齐参与法律测试活动,全镇掀起了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2.jpg

二、开展《民法典》普法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民法典》知识普及,石梁河镇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给孩子们发放宣传手册并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民法典》通过的背景、过程、重点内容,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3.jpg

 三、开展《民法典》普法进乡村活动

石梁河镇利用逢集、家长接送孩子以及党员学习日人员聚集的日子,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民法典》的各类条文,让《民法典》知识直达基层、直通群众、更接地气。

 4.jpg

四、开展《民法典》普法进企业活动

石梁河普法志愿者走进堂皇无纺布企业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法律咨询的形式,为工人们讲解了《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颁布实施的意义,并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进一步提高工人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

 5.jpg

五、开展重点人员学习《民法典》

石梁河司法所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开展社区矫正对象学法,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