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东海 > 法治建设
全县法治护航企业座谈会召开
日期:2018-07-28 09:45:47  来源:  作者:张若讷  阅读:

为深入落实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在维护稳定、服务发展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提升企业法治建设能力和水平,7月26日,县委政法委、县工商联、县法学会邀请部分政协委员、作风监督员和企业家代表召开全县法治护航企业座谈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浩,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法学会会长陈树军,县工商联副主席黄喜秀,县依法治县办专职副主任彭卫红,县委610办副主任许红光,县维稳办副主任袁清龙出席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80730094619.jpg

会议传达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暨作风大整治大提升工作会议要求和朱书记、高县长讲话精神,通报了当前全县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听取了与会企业家就政法机关如何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进一步转变职能作风,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现场解答了劳动用工、合同违约、工程款拖欠等方面的法律问题。

微信图片_20180730094625.jpg

会议指出,全县政法机关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维护稳定是第一责任,护航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有效整合政法各部门工作合力,共同建设良好的营商环境。要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要求,以群众期盼和企业需求为出发点,深入推进审务检务公开,优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机制建设,创新智能普法和法律服务措施,同时,严打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全面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以政法机关作风整治为抓手,扎实开展案件评查、执法检查和作风巡查等工作,严查司法不公现象,坚决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有效增强政法机关履职担当的能力和定力。

县综治、法治、维稳、国安、610、矛调等部门负责人,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