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东海 > 法治建设
我县部署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
日期:2018-07-26 10:28:06  来源:东海县公安局  作者:  阅读:

7月25日,全县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副县长、公安局长项勇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726104025.jpg

会议对《东海县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城管局、牛山街道等单位分别递交了集中整治工作责任书,县教育局、交通运输局等5家单位就做好此次集中整治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80726104029.jpg

各单位、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清开展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组织好、实施好此次集中整治工作。要吃透精神、把握重点,采取扎实过硬的举措,确保通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治,全面查禁生产、运输、销售、拼(改)装非标三四轮车行为,严厉查处非标三四轮车闯禁区、闯红灯、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好非法载客营运问题。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和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集中整治中来。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与督查考核,确保非标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近年来,非标三四轮车上路行驶、非法载客营运不断增多,加之此类车辆驾驶人员未经正规培训,安全意识淡薄,往往无视交通法规,超速行驶、随意穿行、乱穿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频繁发生,严重影响了城市形象、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市场秩序。为进一步净化城市交通环境,规范客运市场秩序,提升城市形象,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7月25日至10月底,全县将集中开展非标三四轮机机动车整治活动。据悉,此次集中整治工作共分三个阶段,即动员部署阶段(7月25日至7月31日)、全面实施阶段(8月1日至10月20日)、工作总结阶段(10月21日10月31日),届时将对不符合国家机动车安全技术标准(GB7258-2017)的电动、燃油三轮、四轮机动车进行依法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各乡镇(场、街道)、县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公安、交通、城管等单位有关执法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