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东海 > 法治建设
有借无还老耍赖,手表换成手拷戴
日期:2018-07-18 09:55:24  来源:东海县法院  作者:  阅读:

执行动态

7月16日,被执行人王某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被县法院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

被执行人王某因债务纠纷被申请人韩某诉至县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该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履行期满后王某始终拒不还款,对申请人韩某避而不见。无奈之下韩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经过充分调查未发现王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对王某更是难觅其踪。

县法院执行局对该类名下无执行财产且找不到被执行人的案件进行定期梳理,并将被执行人员名单及举报电话发布到各乡镇派出所。16日上午,王某在去平明镇派出所办理业务时恰好被申请人韩某发现,便立即拨打举报电话。县法院执行局接到举报电话后,即刻联系平明镇派出所将王某临控。手戴名牌金表的王某被带回法院后,还是表示没钱还账,执行法官对其再次进行耐心释法教育,王某始终态度恶劣并拒绝履行债务。最终该院决定将王某司法拘留。

微信图片_20180718095043.jpg

对于王某的“赖账”顽疾司法拘留也许只是第一个疗程,不过没关系,执行法官会视其情况进行后续治疗。我们会以案结事了的态度为每一位“老赖”进行对症下药,绝不手软。正所谓“有借无还老耍赖,手表换成手拷戴。躲债被拘不舒服,积极还账是正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