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治东海 > 法治建设
东海警方: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
日期:2018-06-21 20:53:57  来源:东海县公安局  作者:金丹丹 乐玲  阅读:

6月21日,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提高青少年自觉抑制毒品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621204353.jpg

“罂粟俗称大烟,是一种毒品,大家看到后一定要报警。”6月21日上午,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禁毒中队民警孙斌给实验中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禁毒宣传课,学生们听得聚精会神。禁毒宣传课上,民警孙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特征等知识,同时结合相关案例,给同学们剖析了毒品对自身、家庭甚至社会造成的危害,详细阐述了青少年是如何走上吸食毒品的道路,以血的教训、铁的事实告诫师生认清毒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180621204357.jpg

当日,在校园广场上,一块块毒品预防知识展板有序排开,学生们围在展板前,聆听民警讲解的禁毒知识。同学们时而表现得惊恐万分,时而陷入沉思,还时不时对毒品问题进行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180621204400.jpg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毒品的常见种类和基本性状,认识到毒品的巨大危害,提高知毒、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民警还向全校师生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共计1000余份。

“这次活动让我充分认识到毒品对人类的危害,使我受益匪浅。我如果发现身边有人种植毒品或有人吸食毒品,我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报警。”县实验中学一名学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