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学会
【法学动态】县法学会:贴心铁腕护航,助力民企发展
日期:2020-09-21 10:05:59  来源:东海县法学会  作者:高倩倩、陈曦  阅读:

 14.jpg

为不断延展法律服务的广度、深度和厚度,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9月17日,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赴宏伟石英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法治护航.进企业”活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矛调中心主任彭卫红,驼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维辉,驼峰乡党委副书记孔繁,宏伟石英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佳英等参加活动。

 2.jpg

座谈会上,双方就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发展过程中的法治需求及如何充分发挥法学会法律资源优势,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畅通服务企业“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多层次、多领域、专业化的法律服务,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3.jpg

会后,彭卫红一行深入宏伟石英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走访,县法学会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了《民法典》进企业宣传册、《民法典七大看点解读》等宣传资料,并现场进行解读。

 4.jpg 5.jpg

优良的营商环境既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软实力,更是核心竞争力。近年来,县法学会充分发挥在优化营商环境,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中的作用,遴选法律专家、优秀骨干律师等,组成“法律专家顾问团”,开展“法治护航.进企业”系列行动,开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定期开展“企业法律体检”,积极为企业预防和化解风险建言献策,最大程度防范和降低企业在经营活动的法律风险,强力提升依法治企水平,以切实作为助力法治东海提速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