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学会
【法学动态】县法学会:播撒“法治种子” 护航”幼苗”成长
日期:2020-09-11 09:19:43  来源:东海县委政法委  作者:高倩倩 陈曦  阅读:

1.jpg

 9月10日,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法学会、江苏润鑫律师事务所赴李埝乡中心小学联合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播撒‘法治种子’  护航‘幼苗’成长”主题活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矛调中心主任彭卫红,李埝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宁等参加活动。

2.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进校园宣传册、《法治保障服务指南》等宣传资料。

 

3.jpg4.jpg

 

授课环节,同学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法治宣传视频,视频从制止旷课等角度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传达了教育意义。

 

5.jpg

 江苏润鑫律师事务所薛兆传主任,结合自身丰富实践,向同学们讲解了《民法典》的立法背景、重大意义,并举例阐述了《民法典》中关于“高空抛物、见义勇为免责”等亮点部分,并围绕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不同年龄阶段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引导青少年学生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6.jpg7.jpg

同学们纷纷来到“我承诺:学法用法,做遵纪守法优秀少年!”横幅前,一笔一划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名字。

六年级三班的王磊同学说,“今天我通过学习,懂得要学好法律知识,做尊法、守法的好少年,回家后,我也要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分享给家人,做一名《民法典》小宣传员。” 

 8.jpg

近年来,县法学会把强化青少年素质教育作为工作的一项重要抓手,用足法治文化宣传潜移默化的渗透优势,不断拓展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手段,强化协同联动,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法治东海生动实践,常态化精心组织开展“护航青春.法治进校园”等系列活动,着力打造青少年素质教育的特色品牌,强力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增添法律“营养”,助推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