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学会
【法学动态】县法学会 :“微普法”撬动基层治理“大棋局”
日期:2020-09-07 09:37:26  来源:东海县委政法委  作者:高倩倩  阅读:

8月28日,县法学会、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总支赴共建联系单位牛山街道玉带河社区联合开展“微普法进社区 助力矛盾纠纷化解”主题活动。

1.jpg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社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进社区手册及《民法典七大看点解读》宣传页等宣传资料,并就社区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开展了法律咨询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发挥新形势下法治宣传“润物细无声”的作用,让《民法典》“飞入寻常百姓家”,不断增强社区群众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使法治成为群众的思维方式、行为模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新效能,助推法学会工作提质增效。

2.jpg

活动当日,县法学会相关工作人员与玉带河社区陈桂荣主任来到当事人杨女士店内,开展矛盾纠纷化解工作。

3.jpg 4.jpg

5.jpg 6.jpg

自全县“大接访、大下访、大化解”攻坚月活动开展以来,县法学会充分发挥自身联系面广的组织优势,资源汇集的智力优势,作为政法战线重要组成部分的工作优势,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常态化深入玉带河社区,与社区拧紧“一股绳”,分析研判各类不稳定因素和苗头性问题,不断提高热点难点问题的处置质效,提升阵地控制能力,及时将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化解、稳控在网格中,消除在萌芽状态。截止当前,已协同社区化解重点信访件2件,其中涉法涉诉信访件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