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法学会
思进奋进,谋新创新
日期:2017-03-23 15:25:50  来源:  作者:赵中杰  阅读:

 

2017年,县法学会将紧紧围绕抓业绩创特色、以活动求活力”的工作思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底气和锐气,以更新的思路、更实的举措进一步拓展外宣渠道,通过宣传政法生动实践,提升法治文化内涵,法治思维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等方式全方位营造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全力提升法学会工作质效,实现“全市有位次、全省有影响”的既定目标。为建设“强富美高”新东海打造更加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一是做到“三个确保”
(一)确保《政法在线》专版每月4版的强度及时印发。在确保稿源和质量的同时,不断创新《政法在线》专刊版面内容及形式,挖掘新亮点,凝练东海经验,彰显实践魅力。在保持党报严肃性同时,进一步增强趣味性、可读性。根据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及政法重大活动实时灵活设置版面内容。同时加大对政法综治、法治创建方面先进典型事迹、创新经验的宣传力度。
(二)确保东海电视台政法专题片的拍摄按时序进度进行。同时,多角度选取政法专题片的拍摄素材,拍摄题材更加新颖、广泛、更接地气。同步做好“东海政法微平台”建设。借助各类新闻媒介,强力推进外宣工作。形成有阵地、有平台、有规模、有声音、有亮点的宣传效应。
(三)确保发挥法学会工作成效,重在“创新、实用”。着重强化“法律专家顾问团”护航企业经营发展、法律专家服务站”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实际成效,并强力推进相关工作。同时,开展“法治护航企业”“法治书场”“法治讲师团”赴乡镇(街道)、行政执法机关、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开展专题活动。
二是做好“两个衔接”
(一)做好与法治东海创建工作衔接。2017年是省委省政府法治创建考核年,法学会工作是法治创建的一个组成部分,法学会对照考核细则及评分标准,高质量完成所承担的考核任务、同时,全力配合县依法治县办创新打造法治惠民亮点工程,为建设“人民满意、社会认可”的法治东海发挥积极作用
(二)做好与“七五”普法工作衔接。结合“七五”普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积极探索和运用“互联网+普法”技术手段,借助新兴媒体进一步延伸法治宣传触角。同时,依托法治少儿版画等特色文化资源,开展普法宣传,使法治文化与东海特色文化互动相融。并协同县司法局等单位开展“法润晶都.春风行动”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宣传活动。
三是实现 “一大创新”,即构建法学会“一体两翼三提升”实体化运作新模式
一体:法学会实体化运作为核心。两翼:以“法律专家顾问团”护航企业发展、“法律专家服务站”化解矛盾纠纷等法治创新工程为“左翼”,以《政法在线》专版、《东海政法》专题片等媒体宣传为“右翼”。 三提升:通过与社会治理、政法工作、法治东海创建同频共振,实现群众“安全感” 政法队伍“满意率”、 法治创建“满意度”三个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