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东海召开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
日期:2018-11-30 17:06:14  来源:东海县微平台  作者:张开虎  阅读:
        根据县委中心组学习安排,1129日,县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报告会暨“山海廉韵·廉洁颂”东海专场演出在海陵影剧院召开。县委书记朱国兵主持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场、街道)主要负责人、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县直各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县纪委监委全体工作人员、县有关单位纪(工)委书记参加报告会。

112564068594765079.jpg 

报告会邀请了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杨光作专题辅导。杨光先后在省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工作,近20年来一直奋战在执纪审查工作第一线,先后参加了数十起在全国有影响的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办案经验丰富,体会深刻,多次就反腐形势、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如何突破大要案件、党纪条规适用等课题在系统内外授课,是全省反腐倡廉师资库成员。

116135234225672651.jpg

报告会上,杨光作了题为《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报告,从党内法规、纪律处分条例、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史、2015年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意义、2018年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原则以及处分条例修订的传承和发展等六个方面对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解读。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杨光又从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等三个方面解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意义和目的。杨光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浅显易懂。

82960377506248571.jpg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出台,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尺子和全体公职人员的行为底线。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把握两部法规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学习。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纳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内容。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当好学习的表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抓学习、抓宣传、抓督导,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出成效,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要抓好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要把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大事来抓,认真安排、精心部署,确保全员参与、全面覆盖。县纪委监委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开展知识测试,让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真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坚决以铁的纪律不折不扣推动党纪国法在东海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