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冯小宏率队赴海北藏族自治州政法部门开展交流共建工作
日期:2018-08-13 10:33:56  来源:  作者:赵翔  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802201937.jpg

8月7日至1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综治委主任冯小宏率队赴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政法部门开展交流共建工作,并慰问我县在当地挂职干警,海北州副州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公安局局长王虎成,海北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郑晏,海北州公安局副局长、西海公安分局局长丰金利等领导陪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素红,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玉堂,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县法宣办主任黄立强,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蔡浩,县委610办、县法院以及县公安局经侦、网安、巡特警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813103415.jpg

冯小宏一行首先来到海北州公安局西海分局,参观了该局荣誉陈列室、警务指挥中心、刑事科学技术室和海北州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召开会议就维护稳定、扫黑除恶、平安建设、雪亮工程和素质强警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期间,县公安局和西海分局签订了《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冯小宏代表我县向西海分局赠送了慰问金10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813103419.jpg

微信图片_20180813103423.jpg

冯小宏指出,西海分局是东西合作素质强警我县对口单位,近年来,双方在人才交流、警务合作等方面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两地政法事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下一步,要以《素质强警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共建模式、加大交流力度、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教育训练、干部挂职、业务交流等工作取得新的质效,为今后全面构建两地政法部门交流共建格局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180813103427.jpg

微信图片_20180813103430.jpg

王虎成对东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东西合作素质强警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冯小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两地警方积极对接,携手共进,各项交流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效;东海县公安局选派的挂职干警扎根牧区,克服了高原气候不适、语言障碍等困难,把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到了海北州,有力地促进了海北州公安工作的长足发展;今后希望能够以警务合作为起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平安、法治和政法队伍共建机制,充分借鉴东海政法资源整合、智慧法院建设、行政检察监督、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反邪教科普教育和政法新闻宣传等工作经验,力争早日实现两地政法工作的全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180813103433.jpg

在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哈日乌斯派出所,冯小宏参观了该所办案中心、户政中心,了解了该所警务改革、队伍建设、为民服务等工作,并认真听取了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创建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180813103437.jpg

冯小宏指出,要认真学习借鉴哈日乌斯派出所先进工作经验,全县政法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大局,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深化科技素质强警,推动纪律作风转变,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奋斗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813103441.jpg

微信图片_20180813103445.jpg

在海北州公安局,冯小宏看望慰问了我县挂职干警徐兵、张学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赠送了慰问金。冯小宏指出,你们作为东西合作素质强警活动中我县推荐的挂职干警,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展现东海政法干警的良好风貌。冯小宏强调,海北州是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诞生地,希望挂职同志能够认真学习“两弹一星”精神,积极适应环境,努力克服困难,放下后顾之忧,认真投入工作,为实现两地政法工作良好交流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8131034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