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石榴派出所”三强化” 锤炼基层公安队伍
日期:2018-05-03 12:05:55  来源:石榴街道  作者:张童发 郑洋  阅读:

为提高派出所警务实战化、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石榴派出所按照县公安局统一部署,组织全体民警开展“春季练兵”活动。石榴派出所立足工作实际,积极采取“三强化”举措,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基层公安队伍。

强化领导  全警参与

为确保全员练兵活动有序开展,该所边成立“春季练兵”活动领导小组,边及时组织召开“春训”练兵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并做到所长亲自带队,全体民警和辅警全员参加训练。所里实行练兵考核机制,训练结束前,对所有参训队员逐一进行春训科目考核,不达标者,一律返工再训,直至过关为止。

强化实战  明确重点

以警容警姿训练、警务实战技能为重点,结合人员素质状况等具体情况的实际,每天安排队列、俯卧撑、篮球、擒拿、1000米长跑等科目训练,以快速提高民警的纪律性、整体性和团结协作精神为目标,使民警队员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适应实战需要,切实提高自身警务实战水平。在训练中,他们个个不怕苦,不怕累,从所长到指导员,每天穿着短袖衫训练,从民警到辅警,有的手臂和腿擦伤破皮,谁也不下训练场。 

强化监督  确保实效

 为进一步提高练兵质量,确保训练实效,该所专门成立“春季练兵”督查小组,每天跟踪督查现场练兵情况。所里明确要求参训人员:训练时必须有序排队,统一着装,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不论是领导还是民警、辅警,因开会、办案耽误训练的,要利用早中晚时间,将训练科目补上,做到工作训练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完成训练目标,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