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聚焦警营里的“创新达人”们
日期:2018-04-24 16:25:54  来源:东海县公安局  作者:金丹丹  阅读:

在东海警营里有这样几个人,他们任职以来,迅速转变角色,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业务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从一个公安业务的门外汉变成熟练掌握运用各种法律知识、业务能力精良的行家里手。

微信图片_20180424162238.jpg

袁堂东

交警队里的“创新达人”

袁堂东,交警大队双店中队中队长。提起袁堂东这个名字,他可是东海公安出了名的“创新达人”。他发明的激光定位测量标尺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并获连云港市公安局“微创新”优秀奖、首届“港城公安先锋”创新先锋提名奖、连云港市公安局“科技强警”奖一等奖,同时被连云港市总工会评为第五届职工十佳先进操作法、被东海县总工会评为“首席员工”称号。

微信图片_20180424162242.jpg

获了奖出了名,袁堂东却没有停下创新的脚步,他说:“现在是科技时代,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我们公安工作也需要创新、进步。”3月10日,袁堂东制作研发的“L型阻车路障”荣获2017年度市公安局科技强警奖二等奖,并颁发证书及奖金,且该项目已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微信图片_20180424162245.jpg

赵宜斌

总结提炼“三相三符”工作法

2001年,赵宜斌从部队转业到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从警16年,他一直坚守在一个岗位上——“夜巡”,过着与常人不同的生活,同事朋友们称他是黑白颠倒的“守夜人”。“夜巡”岗位虽然平凡,可赵宜斌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潜力钻研,总结提练出“三相三符”识别判断嫌疑人工作法:“三相”即表情、衣着、行为,“三符”即证件与本人,携带物品与身份,穿着打扮与本人形象、气质等方面是否相符。16年来,赵宜斌共盘查人员2.3万余人,车辆8500余辆,抓获各种违法犯罪嫌疑人320余人,破获刑事案件450余起,查处行政案件520余起,为维护东海城区平安稳定做出了贡献。关于夜巡,他说过一句话:“有感情了,离不开了,我想一直干到退休!”

 

微信图片_20180424162248.jpg

何文凤

自创追逃技战法

何文凤,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教导员。1997年,他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参加公安工作21年以来,何文凤累计抓获300余名逃犯,他曾将辖区内的逃犯清零,也曾将在万里之外的逃犯锁定,辉煌的工作业绩让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逃犯克星;自创“关系人梳理+大数据分析”追逃技战法,市公安局设立了以他名字命名的追逃工作室;他把公安工作当成其为之追求的事业去做,全身心投入,再苦再累也甘之如饴、无怨无悔。

因工作成绩突出,何文凤先后被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全市公安机关系统先进个人(个人二等功)、“全省公安机关追逃工作成绩突出个人”,被市公安局评为第二届“港城公安先锋”,被县委县政府评为“晶都政法英才”,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受市公安局嘉奖。

 

微信图片_20180424162253.jpg

乔东洋

外管达人自创“谈心工作法”

乔东洋,2011年7月份参加公安工作。2016年6月,从警5年多的乔东洋被调到桃林派出所任社区民警兼外管民警。桃林镇地处我县西部,境内拥有苏北鲁南最大的旧货交易市场,汇聚商户400多家,从业人员近万人,与国内600多家报废汽车拆解厂建立合作关系,每年在桃林拆解的车辆近90万辆,因此吸引了大量巴基斯坦、尼日利亚、苏丹、埃及、阿富汗、刚果(金)等外国人前来“淘金”。

作为桃林镇驻地的社区兼外管民警,为了让自己尽快融入到这些“洋人”中,乔东洋疯狂学习英文单词,创新“谈心工作法”,一有时间他就和这些“洋人”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同时,为了方便联系这些“洋人”朋友,每当有外国人来到桃林镇,乔东洋都会第一时间找到对方,并将他们加为微信好友。现在乔东洋的微信通讯录中一半都是一串串英文名字的外国“好友”,并且还经常会收到陌生外国人主动“添加好友”的请求。现如今,在桃林镇遇到困难的外国人在第一时间就会向乔东洋发出求助。

他们,没有因辛苦而埋怨,没有因工作乏味而沮丧,而是在枯燥的工作中开启了创新“新世界”的大门。

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