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东海公安:并肩战斗的幸福
日期:2018-04-23 17:37:03  来源:东海县公安局  作者:袁青青  阅读:

警察,身负神圣职责的职业。为了维护社会安定和谐,不顾个人安危,始终坚持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保障安居的一线。而在这其中,有的是夫妻并肩,有的是兄弟、姐妹手足同台,有的是父子齐心,演绎了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公安事业,他们选择了坚守与付出,让我们一起走近这群可爱的人,分享他们的精彩瞬间,聆听他们的从警感悟。

 

微信图片_20180423173028.jpg

父亲:陈士荣  县公安局政治处民警

女儿:陈若月  县公安局户政中队民警

从警心得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毕业参加工作的两年,是我与父亲在一起时间最多的两年。小时候他忙于工作,很少跟我在一起玩耍;入学后我学业紧张,难于分心与父亲交流;直到多年以后,我和父亲同为警察,同时奋斗在公安工作的岗位上,才真正地体会到父爱的无私与伟大。

刚毕业时我的岗位是社区民警,大学时学习侦查的我对这个岗位一头雾水,对许多群众的诉求都无从应对,父亲把这种情况看在眼里,便在每天空闲时,手把手地将他做社区工作时的经验传授给我,开始我不以为然,认为这都21世纪了,信息时代的社区管理早已更新换代,这些老经验肯定派不上用场。可是到了实际的工作中,却发现开展群众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都是必不可少的,于是我运用父亲教给我的方法,拉近与辖区居民之间的关系,紧密与居委会工作人员沟通交流,深入社区,终于将自己的工作落在了实处。

 

 微信图片_20180423173032.jpg

姐姐:朱影俏  县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

妹妹:朱琴佩  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民警

从警心得

我们是不爱红妆爱武装的姐妹花

自小我们姐妹俩就对影视剧中女警的英姿飒爽羡慕不已,所以在报考高考志愿时,姐姐朱影俏报考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2010年毕业后从事公安工作。从姐姐报考警校的那一刻起,我心里就有着无限的憧憬,所以在填报志愿的时候我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警校,并以优异的成绩被江苏警官学院录取。

2013年警校毕业后我终于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心中升起了神圣的使命感,先后从事社区民警和内勤,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姐妹俩渐渐褪去新警的青涩,但我们深知自己的从警路还很长,更多的知识和能力需要在今后大量的执法实践中去学习和提升,也深知今后的风风雨雨中还伴随着形形色色的诱惑,但我绝不后悔、也绝不退缩。

 

微信图片_20180423173036.jpg

哥哥:乔东洋  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民警

弟弟:乔东泽  县公安局温泉派出所民警

从警心得

兄弟齐心,其力断金

打小起,哥哥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他学习成绩优异、为人善良、待人诚恳。所以,从小学、中学,直至大学毕业进入公安系统工作,我一直在追随他的脚步。警察是我和哥哥儿时崇拜的偶像,但是当我们真正踏上警察工作岗位上时,才真正体会到警察的艰辛与不易,面对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形势,警察的职责和工作量也在与日俱增,不知不觉中“五加二、白加黑”的加班生活已经慢慢成为了自己的生活常态,习惯了喜丧往来找别人带礼,习惯了朋友同学聚会自己的缺席,习惯了节假日不能陪伴家人,更习惯了面对各种警情、任务时废寝忘食也要坚持把工作干完。

经常有外单位的朋友不解问我们:“公安工作那么累,休息那么少,为什么你们兄弟俩工作起来永远那么富有激情呢?”,我们淡然一笑“当你有了信仰,你便有了人生的方向,有了方向,你便能做到无惧无畏、勇往直前”。

 

微信图片_20180423173208.jpg

丈夫:许伟东  县公安局曲阳派出所民警

妻子:于敏   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

从警心得

双警家庭有苦亦有乐

因为和老公是同行,所以更能体会老公的辛苦;因为我们是双警家庭,所以能陪在孩子身边的时间少的可怜;因为辛苦,曾经怀疑过当初的选择。但是,每次听到老师说孩子在幼儿园自豪的宣称: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警察!我突然无比感激当初的选择,因为这一身警服,在孩子眼里,我们是这世界上最厉害的人。

在工作中,我们始终坚持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从警信念,知道肩上扛着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艰巨责任。双警家庭的警察,在共同的理想追求中,在欢笑与泪水的共涌中,付出了双倍的辛苦,当然,也收获了双倍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