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执法效能
日期:2018-04-23 17:10:50  来源:东海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李其维  阅读:

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强化市场监管能力,严守安全防线,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执法工作,全力做好新常态下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工作,提升监管工作水平和执法效能。

以职业道德教育激发工作热情

开展职业道德规范教育,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修养建设,从而有效引导和约束干部的行为,全面打造一支能力强、作风优、素质高的专业化监管队伍。

以业务知识培训提升监管能力

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业务及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培训,编写具有工商、质监、食药监系统教育培训特点的配套性教材,有效督促和引导执法人员由“应知应会”向“行家里手”转变,整体提升全系统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组织选送基层监管执法人员参加上级业务部门主办的各类业务骨干培训班,努力提升政策法规、理论、执法规范和应急处置等内容的学习,使队伍综合素质明显提升。

以岗位练兵提升办案能力

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活动,进行案件点评和办案经验交流,定期召开案例分析会,确保在办案中做到证据充分、运用法律准确适当、处罚公正、程序严谨,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