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东海县法院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命3名审判员和35名人民陪审员
日期:2017-11-24 15:21:18  来源:东海县法院  作者:  阅读:

20171122日召开的东海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东海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刚提请任命的3名审判员和35名人民陪审员获得了全票通过。

大会审议了东海法院院长刘刚提交的《东海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任命刘兆柱等同志审判职务的议案》和《东海县人民法院关于提请李春清等同志职务任命的议案》,投票表决通过了对刘兆柱、颜廷海、孙方3名审判员和李春清等35名人民陪审员的任命,东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向3名审判员和部分陪审员代表颁发了任命书。最后,在县人大常委会的见证下,新任的3名审判员和部分人民陪审员代表面对宪法宣誓就职。

此次任命的3名审判员均为新入额法官,都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有着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专业素质,从事法院工作多年来,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坚持廉洁司法,案件办理数量和质量居于全院前列,深受领导和群众好评。

此次任命的35名人民陪审员,分别来自党政机关、社会组织、教育卫生系统、企事业单位、社区组织和乡镇,较好地体现了人民陪审员区域分布的均衡性、专业结构的合理性和群众参与的广泛性。人民陪审员增补对于有效缓解案多人少矛盾、完善和促进司法公开司法民主将起到有力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