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东海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 “七五”普法规划
日期:2016-12-16 14:31:58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27日,东海县十六届第48次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县司法局起草的《关于在全县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县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司法局局长黄立强同志作了关于“七五”普法规划的说明,简要回顾了全县“六五”普法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七五”普法规划起草的依据、过程和主体框架,明确未来五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内容、重点对象、保障措施等。

        政府常务会对全县“六五”普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提出三点要求:搭建普法“大舞台”,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责任制,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工作,做好部门法、专业法的宣传工作。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突出《宪法》宣传,营造全民尊崇宪法、遵守法律、信仰法治氛围。奏响普法“新旋律”,不断探索更容易为大众所接受的普法新方式、方法,在原有传统宣传形式的上不断丰富法治宣传载体,充分用好门户网站、政务微信平台、微电影等新媒体资源,采用法治动漫、方言顺口溜、法治微电影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增强普法的趣味性和影响力,把群众应该掌握的、想要了解的法律法规送到他们身边,让全民知法、懂法、用法。唱出普法最强音,根据不同层次、不同对象、不同人群对法律的不同需求,编制出内容丰富、分门别类的普法“菜单”,实施“精准普法”、“定向普法”,让法治宣传更加科学、更符合实际、更具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