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房山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满意率
日期:2016-12-16 14:31:10  来源:  作者:  阅读:

        房山镇按标准配备专业巡警队伍,在各个自然村庄进行巡逻;巡逻期间一律开启警灯,配齐警务装备,播放安全防范提示广播。加强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建设,确保实体化、规范化运作率达100%;村级综治办按照集约高效的原则,推动实现综治办、调解委、治保委、调解室、警务室等一体化运行,达标率不低于90%。加强平安志愿者队伍建设,成立镇平安志愿者协会,充实壮大群防群治力量,提高群众治安防范参与度;统筹推进综治平安、社区警务、环境整治等网格化建设,深入开展平安校园、平安金融等基层系列平安创建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政法队伍满意率。

        房山镇是拥有129平方公里面积、141个自然村庄、8.3万人口的连云港市大镇,地处东海最南部,南隔蔷薇河与沭阳县相连,周边与三镇两乡一场接壤,纵穿南北的245省道是东海县的主要出入口,治安防范任务繁重。房山镇以“平安和美乡镇”为目标,首先抓好安全保卫队伍建设,在派出所设立治安联防组织,根据交通及区域情况,选择侧重点建立了吴场、山前、林疃、山后、季墩五个治安卡口,保证及时快速处置突发事件。镇党委、政府投入200多万元建起社会管理服务中心,加强司法民事调解工作,25个村全部建立调解会,抓好普法教育,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时化解苗头纠纷,做到小事协调不出村,大事化解不出镇。树立“打防结合,以防为主,加强技防”的意识,强化治安保卫设施建设,提高预防、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投资100多万元,将镇区监控网络升级换代,对柘塘、山前、新海东路等主要路口更新装备点子治安高清探头。警力及司法综治力量向基层一线倾斜,派出所由民警带队、联防队员配合,每天夜晚至凌晨开警车到各个村庄巡逻,做好蹬点守候。配齐现代办公设备和通讯工具,排查、清理和消除各行各业事故安全隐患,快侦快破现行案件,打造平安房山、法制房山,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夯实了基础、做好了各项工作。
        房山镇通过开展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政法队伍满意率专项活动,以推进多元调解、治安防控、基础建设、规范执法、宣传发动等为重点,动员全镇上下集中时间、集中力量,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平安建设整体质效,实现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政法队伍满意率明显提升,打造群众满意、百姓认可的平安房山,为建设“富强和美 全面小康”新房山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