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东海检察院举行典型案例剖析会
日期:2016-12-16 14:30:44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进一步预防渎职犯罪,促进发案单位自身廉政能力建设,日前,东海县检察院联合县经信局召开典型案例剖析会,为经信系统职工上一堂渎职犯罪预防课。

        2015年以来,东海县院反渎局先后查处经信系统职工涉嫌滥用职权、受贿等罪名共4名人员,其中包括副局长两名、科长两名,该案的查办严重损害了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廉洁形象,在当地造成严重的的社会影响。
        案件查处后,为进一步预防渎职犯罪,该案承办人员从犯罪特点、犯罪原因深刻总结发案原因,剖析经信系统存在的制度漏洞,本院预防科并就此案发放检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整改落实。东海县院副检察长傅亮还从加强行政监管、加强制度设计、加大监督检查等角度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希望经信系统所有职工能够吸取案发教训,切实以前案为契机,加强自身廉政建设,防止类似案件再发生。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案例剖析会的召开,对他们触动颇深,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绷紧廉政这根弦,理想信念不动摇,拒腐防变根扎牢,规范履职,远离职务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