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县公安局全力打造“整洁、顺畅、宜居”东海
日期:2016-12-20 18:30:2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东海县公安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整洁、顺畅、宜居”城市创建活动,深入推进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积极营造“道路畅通有序、人车各行其道、文明和谐礼让”的道路交通环境,全面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

        一 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卫生城市创建要求,县局成立创建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各所、队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班子,抓好本辖区、本部门的创建迎检工作。同时,县局多次召开卫生城市创建攻坚推进会,分析研究工作进展情况和薄弱环节,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结合辖区交通管理薄弱环节以及城区警务改革工作,精心研究制定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及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力争找准切入点,排查出影响文明形象的交通节点、堵点和乱点,逐一完善、细化工作措施。通过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净化交通环境,减少不文明现象。严格督导检查和工作推进措施,确保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二 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县公安局联合交通、城管、牛山街道,开展马路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取缔了果园路马路市场、323省道奔牛东马路市场,并配合有关部门对东海路水晶集市进行整体搬迁,规范了徐海路广场马路集市,做到还路于民,积极打造整洁、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在县非法营运三轮车专项整治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成立了以交警牵头、交通参与,巡特警及相关派出所配合的非标三轮车(红三轮)专项整治小组,抽调多名警力,在城区范围内开展红三轮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已查扣红三轮车200余辆,清理种子公司、东盛花园、中医院门前等红三轮车聚集点3个。另外,县局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了城区秩序集中整治、酒驾毒驾、“僵尸车”、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非动车闯红灯、货车闯禁区、渣土车专项治理等行动,累计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687起,对城区交通的规范治理作用
        三 完善硬件设施,缓解停车难题。通过前期调研,挖掘潜力,积极争取专项经费,不断完善道路交通硬件设施建设,在和平路、振兴路、富华路、北辰路等路段已经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3356个,规划非机动车停车标线14270米,检修城区交通信号灯8处,优化路口标线2处,并对体育场信号灯、县医院岗亭、高级中学东路口信号灯进行排查。同时逐步对牛山路、幸福路等路段进行交通综合整治,重新规划及施划停车位,白天对车辆较少路段进行施划,晚上对车辆拥挤路段采取集中清查,对无人车辆进行拖移或用叉车转移,保证停车泊位施划进度。目前,已建成东方体育城东侧停车场与和平路农商行停车场。
        四 调整勤务模式,实行网格化管理。一是结合城区勤务改革,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结合当前在全市开展的当“排头兵”做“风景线”活动及城区勤务改革方案,县局适时优化资源配置,增加警力、物力投入,在现有警力的基础上先后增加辅警15人,警用摩托车15辆,从根本上提升了道路交通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根据区域交通流量、潮汐变化等特点和交通管理实际需求,将城区划为四大管控区域,设置 5个类别44个岗点和2个类别4个执勤管控组,全面推行“早中晚高峰全警站岗指挥、平峰兵团作战拉网整治”,最大限度地提升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二是开展护学行动。在县幼、和平路小学、牛山小学、实验中学、实验小学及城北校区等处设立护学岗,上下学高峰时尤其是雨雪天气有专人指挥疏导,确保道路畅通。三是加强乱点堵点管理。在步行街北大门、县医院、乐天玛特超市、远洲城市广场、幸福桥等乱点安排人员全天监管,基本保证了不堵不乱。
        五 加强交通宣传,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结合交通安全“五进”活动,安排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沿线村庄通过宣讲、发放宣传资料、设置交通宣传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盘等形式开展各种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大手牵小手,平安校园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借助电视台、东海微平台、交通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曝光群众最痛恨的危险驾驶行为,揭示各种交通违法行为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利用警方微博、微信、手机短信平台对驾驶人进行“点对点”的警示教育。同时会同县文明办组织发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驾校以及群众团体在城市“窗口”地区、重要路口、人车流密集地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实践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共同体验和参与文明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