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牛山派出所高标准打造户籍窗口服务品牌
日期:2016-12-20 18:10:42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县牛山派出所不断更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倾力打造民生警务、亲情户政这一重要“民心工程”,先后被授予全市示范户籍室、东海县第七届“十佳文明示范岗”等荣誉称号。

        近日,牛山派出所专门设立便民服务指南,把四项变动业务办理流程,所需的材料等汇总成册,通过微博、微信“两微平台”及时更新信息,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户籍办理等有关问题,使群众对户籍工作“知、懂、会”,减少群众因材料不全反复办理等问题。为了更人性化服务,户籍室配备了各种便民服务设施,还专门开设“七十岁老人绿色通道”、“特殊人群绿色通道”两个窗口,让办证过程更加方便、快捷。
此外,该所要求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做到“三心”,即责任心、耐心和细心,对群众急需、急办之事,无论大小、多少、繁简,都按照办事原则受理承办,力求高效率、高质量,确保准确无误。同时以户籍窗口作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重要平台,将回访作为重要抓手,对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的服务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样回访,创新推行“问卷式”、“电话式”、“入户式”三种回访方式,进一步强化警民沟通渠道,促进警民和谐,提升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